最新一波墮胎禁令如何加深貧富差距並加劇不平等(林セミナー)

在最高法院去年決定推翻羅伊訴韋德案後的九個月內,至少有 13 個州禁止了大多數墮胎。

 

上週,當佛羅里達州州長羅恩德桑蒂斯簽署一項新的墮胎禁令時,爭議升溫,該禁令將禁止該州的婦女在六週後結束妊娠,除非母親處於嚴重風險或檢測到致命的胎兒異常。 週四,一個反墮胎組織敦促前總統和現任總統候選人唐納德特朗普支持全國禁止懷孕 15 週後墮胎 - 然後在他說各州應該做出這些決定時抨擊他。

 

但一項為期 10 年的縱向研究發現,拒絕女性墮胎會造成長期的經濟困難和不安全感。 即使在數年後,被拒絕接受手術的女性更有可能沒有足夠的錢來支付食物、住房和交通費用,而且她們的信用評分也可能更低,而且債務、驅逐和破產的可能性更大。

 

Turnaway Study 對 1,000 名婦女進行了長達五年的跟踪調查,以確定墮胎或被拒絕墮胎的後果。 五年後,與接受墮胎的婦女相比,那些被拒絕墮胎的人更有可能成為單身母親,在沒有家庭成員或男性伴侶的情況下獨自撫養孩子。 孩子出生後的撫養費可以忽略不計。

 

沒有人知道有多少意外懷孕會因為墮胎禁令而流產。 但在 Roe v. Wade 被推翻之前,研究和政策分析機構古特馬赫研究所統計了 2017 年 862,000 起墮胎案。

三和一善

 

低收入人群尋求墮胎的比例更高,而同一群人將很難規避州法律。 那些擁有最多資源(金錢、汽車、兒童保育和請假能力)的人可能會長途跋涉數百英里到其他州尋找法律服務。 其他有互聯網接入、信用卡和 C 計劃等資源知識的人可以在線訂購藥物流產藥。

 

反烏托邦式的未來就在眼前

貧富差距已經在擴大。 在 2020 年大流行之後的兩年裡,估計創造了 42 萬億美元的新財富,其中三分之二流向了最富有的 1% 人群。 與此同時,根據美國人口普查局的數據,有 3790 萬人生活在貧困之中,其中三分之一是單身母親。

 

在過去的 50 年裡,經濟研究人員將這個國家日益加劇的不平等歸因於三個關鍵轉變:有利於富人的稅法; 就業市場的波動,技術進步和對進口商品的依賴意味著製造業低技能工人的高薪工作減少; 受過大學教育的人與受過高中教育的人之間的結婚率差距越來越大,這導致更多的單親家庭依賴低薪工作。

 

然而,現實情況是,與其他富裕的民主國家相比,單身母親並不是美國貧困率異常高的原因,加州大學河濱分校不平等與社會政策研究教授大衛布拉迪說。

 

事實上,一些新禁止墮胎的州的城市中已經在經濟上陷入困境的單身母親比例更高。 例如,邁阿密在經濟狀況最差的單身母親名單中排名第五:根據 SmartAsset 最近的一項分析,其中 62.5% 的人收入低於貧困線。

 

該分析考察了美國 50 個最大的城市,以找出單身母親在經濟上最困難的地方。 在所分析的半數城市中,單身母親的家庭收入中位數從 2014 年到 2019 年有所下降。下降百分比最大的城市是奧斯汀,下降了 21.9%。 相比之下,西雅圖的增幅最大:69.4%,單身母親的收入中位數從 41,134 美元增至 69,663 美元。